品牌緣起Brand origin

 preview 




T-Touching 品牌緣起

風格百搭,高 c/p 值的選擇


「開關,只有一種可能嗎?」

2010 年,我們看到歐美頂級室內設計趨勢,在傳統開關之外,利用情境系統衍生出無限種氣氛組合,而且進一步整合了光、電、聲,也就是不只燈光,包含插座、窗簾、音響……都能收在小小一方智慧開關裡,用手機就能遙控。可是,歐美產品的價格非常昂貴,這麼好的東西,有沒有可能讓更多人使用?

於是我們著手設計高 c/p 值(性能/價格比,簡稱性價比)的產品:T-Touching。不只功能與歐美並駕齊驅,價格更大眾化,外型也要能和各種類型的室內設計搭配。

概念出來了,但怎麼做?

想了很久,有天忽然想到可以像從前 Nokia 手機那樣「換殼」,也就是本體不動,換外殼就好,這樣什麼風格的設計都能搭。接下來,除了顏色,我們在質感上也做了變化,有塑料、水晶、金屬、霧面、絲絨……,排列組合起來,選擇相當多元,因此無論居家住宅、商業空間還是飯店大樓,都能找到適合的類型,非常好搭。

2012 年,T-Touching 取得 2 項發明專利及 6 項新型專利,這對研發團隊來說是莫大的鼓舞。2013 年,為因應龐大市場需求,再與合勤控股於中國大陸合作設立「廣東帝達聚智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」,由台灣幹部主導品管,從 Made in Taiwan 升級為 Design by Taiwan 品牌,繼續為提供高質感、合理價的服務,不斷自我挑戰。